現這幾天,我總是覺得別人在浪費時間。

先是B&Q的售貨專員再來是學校的同學....讓我真的很受不了。

會到大賣場的通常分為二類的人,第一類想逛大賣場的人(想耗時間)、第二類是想快速賣到自己所需之物品(節省時間)。

當你處於第二類型的人時,你到大賣場時,一定會直接找售貨專員來幫你以最快速的時間內找到你想要的東西。

可是當你遇到一個完全搞不清自己所銷售產品的專員時,你反而會因為想節省時間而為了搞不清狀況的售貨專員而浪費了更多更多的時間。

一直以來,我總是討厭別人拖延到我的時間,而讓我等就是一個最不能犯的事,只要讓我等的人一定會被我兇。

當然囉!當我遇上了一個浪費我時間的售貨專員時,我一定會當場質疑他的專業知識。

當你處在大社會圈中,你要浪費自己多少時間沒有人會理你,可是當你只要浪費到別人的時間時,人家就會對你很不滿。

或許有人會不喜歡我這種個性,可是我並不覺得我如此,何錯之有?

就好比在學校發生的事,當所有人都在等待老師教重點時,而突然有人一直問老師一堆關於她自己的私事時,你想其他人會有什麼心態。

或許那些私事當時對她是重要的,可是反過來,就為了她一個人的事,而讓2、30個人為了等她而把時間給耗在哪,值得嗎?

有人常常會把我誤認為我是70年次的,可是我實際年齡也不過是22歲。

我常會把比年級比我大的人叫“小朋友”,因為我會認為被我叫“小朋友”的那個人,雖然比我年長,可是心態卻比我更像小朋友。

我並不是故意把自己給老化,而是這些年來,我在社會上工作看過了許許多多的人,也學會了許多的事情。

從一個完全靠家人支援的小妹轉換成,生活鎖事全靠自己並將自己工作所得拿回家的社會人。

我很感謝這些年在工作上的人,也很感謝在一旁不停感化我的家人和愛人。

因為有他們,我的心態才能如此成熟,也因為有他們,我才學會看人臉色,並學會什麼時候可以做什麼事,怎樣才不會浪費時間。

這幾天,我抱怨著別人浪費我的時間,而我在“古意熊”眼中,看見了“不可思意”四個大字。

若換成別人浪費了“古意熊”的時間時,他並不會和我有同樣的舉動,他只會摸摸鼻子自認倒楣。

和我是完完全全的相反。因為我會請對方自重不要浪費到我的時間。

時間是由自己來支配的,而不是讓別人來支配的。

所以,請各位,不要因為自己而去浪費到別人的時間,因為時間是怎樣都換不回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05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