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一下午,我接到了一通客戶打來的電話。

告訴我們他們公司的票“跳票”了。

由於,我完全搞不清楚,所以我就把電話轉給老爺(老闆)囉!

老爺接到電話時,臉色開始嚴肅了起來,很可怕。

由於,我們公司原本有一家子公司(老爺的名下),不過,因為有發生一些事,所以現在子公司關起來了,但主公司是由老爺和夫人兩人所有。

從原本有“股東”到“獨資”,花了一段時間在處理,也讓老爺和夫人把畢生的積蓄全投入主公司。

一聽到跳票,大伙都被嚇了一跳,老爺開始整理有關未向客戶請款的明細總額。

一整理出來才知道原來我們還有那麼多錢還沒跟對方請款(約40幾萬)。

老爺馬不停蹄的調人到客戶那把東西載回公司。

可是載回公司問題又來了,要把東西轉賣給?有誰會生產和這些產品類似的東西呢?

跳票對客戶真的很不好,因為對方一跳票我們就收不到錢且同時慘賠。

我不喜歡現在公司的氣紛,因為公司目前都在處理“跳票”的事,都聽不到平常的“笑聲”和“嘻戲聲”。

=================================

從以前到現在,我待過的公司,老爺和夫人都是擁有兩個兒子,沒有女兒。

而我卻常常會被誤認為是老爺和夫人的千金…

自從來這家公司後,我對外的報價都是一些比較小的東西,不是本公司生產的東西。

例如:修繕、購買辦公用品……(這好像都是會計該做的事,怎麼會變成我來做)

今日,我收到了推高機的修繕報價單,其實,我真的不懂那些零件有什麼用途。

可是老爺卻還是希望我和他們溝通和殺價……

由於,我真的不懂,所以,我今日就直接跟對方說:

“價格可不可以再便宜一點,要不我們算整數就好”,而對方一口就答應了吶!

無意間我卻幫公司殺了3000元。

由於還得找時間來維修,於是對方就對我說“妳問妳爸我們什麼時間來修會比較好”。

當我聽到時,我真的快昏了,因為辦公室還有其他人在吶…

我只能無奈的回對方“那是我的老闆不是爸爸”。對方也很不好意思的說“對不起唷!那妳幫我跟你老闆問我什麼時候來修比較好....”。

超無言的~~~為什麼我老是會被誤認為是老闆的千金,上一家公司也是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05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