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ISO 9001:2008改版的說明會。

而公司今天有兩個人參加這個說明會,一個是會計媽咪、另一個當然是身為管代的我啦!

只是原本以為1點過後,輔導我公司ISO的黃總才會過來接我們兩個。

沒想到,1點不到還在睡夢中的我被突然早到的黃總給嚇了一跳。

雙眼很矇矓的我只好快當讓自己清醒,打包打包(背包、筆、筆記本)。

大約1點多坐上黃總的小車,而黃總也載了一個輔導過的公司裡的員工,一共4個人一同前往會場囉!

只是,完全路痴的我只知道會場在“安南區”其他完全不知。

我們開了大約半個小時吧!來到了台南科技工業區。

哇!好大唷!在這設廠的人應該都是“好野人”或是“資金雄厚”的人才會這個裡設廠吧!且這裡的環境還不賴,空氣好像也沒有被汙染的感覺。

進到會場囉!看見了好久不見的蕭先生,蕭先生是去年來我公司幫我們稽核的稽核員。

而今天的講師正是蕭先生唷!蕭先生是個很好的老師,人很好也很客氣,只是聽說他很少跑南部都待在北部了。

不過,今天的改版說明會,並沒有改很多東西,都在我公司可接受的範圍裡面,且公司才剛通過沒多久,所以感覺都還OK。

只是今天蕭先生說到了重點,ISO主要是在於管理,紀錄雖然重要,但唯有持續改善才能進步。

其實,有些公司就算通過了ISO卻也沒有實際去落實它,但今天意外的聽到了麥當勞並沒有申請ISO的證証,而他們卻有一致性的標準作業原則。

加入了ISO,對於公司接國外訂單有不錯的優勢,對於公司本身的內控也有很不錯的管理。

只是從1點出門,回到公司已經快5點半囉!看見桌上滿滿的資料有點想哭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05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