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總統大選的時間,跟熊兩個人相約回雲林老家。
3/22
我跟熊分別在台南跟隆田上車坐同一班電車到嘉羲。
到了嘉義後,我們就到網路上評價不錯的“一流機車出租”,租了一台125cc的機車(500元/天)。
來到了有名的嘉義噴水池旁吃火雞肉飯,只是進到店裡面。
牆上是有菜單沒錯,可是就是沒有價格,我跟熊就點了一份火雞肉飯 + 一個湯 + 燙青菜,在結帳時才發現,3樣東西就要價120元(好貴)。
之後,我們開始往雲林出發囉!
首先,我們來到了雲林縣的新港(大甲媽祖會過境的地方)。
IMG_0010IMG_0009 我跟熊正在找停車位時,就會有人不時的叫我們“來來來,這裡有位子”,其實他們的意思是讓你停車但你要跟我買金紙啦。
而我跟熊,只不過是要用手拜拜,所以我們就把車停在1號謝長廷先生的競選總部旁。
在新港我們吃了人氣不錯的“鴨肉羹麵”,且一碗才30元而己。


當我們回到停車處時要離開新港時,剛好1號謝長廷先生的競選總部的丫伯在分綠豆粉圓湯,好心的丫伯原本要拿兩碗給我們,但我們只拿了一碗。熱熱的天氣來一碗真的很棒,謝謝好心的丫伯唷。
走了,要離開新港到下個地方去囉!
我們來到了北港朝天宮,哇!人氣超大的,人真的很多。
我們先到了“丫欽伯的冷熱粉圓”吃一份粉圓冰(中的30元),桌上還有糖漿,若覺得不夠糖還可以自己丫。
 IMG_0014 IMG_0012
離開了“丫欽伯的冷熱粉圓”,我跟熊來到了“好神節”,但我們沒有進去啦!因為人氣不是很旺,且從外面看進去,活動區域還蠻小的。所以,我跟熊就只有在外面拍拍相片就走囉!
 IMG_0025 DSC00289

剛好“好神節”是在北港的糖廠舉行的,所以囉!也就會有糖廠冰品可以吃囉!
我跟熊各買了一個“紅豆牛奶冰淇淋$30、鳳梨冰淇淋$20”,他們的紅豆還蠻好吃的吶!很棉密。
 DSC00314 DSC00312 之後,我們到了熊最喜歡吃的“鴨肉羹”他們有賣很多種唷!他們的特色就是先將食材炒過,產生了一點點的焦味。
不過,我吃的第一口剛好吃到辣椒,所以感覺好辣,而我看見跟我們同桌的一個男生,就在他的“鴨肉羹”上灑了一大堆的胡椒粉和辣油。
天丫~看到我頭皮都麻了。
要離開北港前,熊帶著我去買他最喜歡喝的“鮮紅茶”,我覺得還蠻好喝的,因為我還蠻喜歡有加了牛奶的紅茶,所以覺得蠻好喝的。
從北港回到四湖還真的有一小段的距離。而回四湖的路上,風超大的,因為接近海的關係。
不過,我們這次也沒有去海邊也沒有去吃海鮮,熊說下次要帶我去台西吃好料的。
因為,很累的關係,回到熊的老家後,我就開始呼呼大睡囉!
到了晚上,熊的舅舅回來了,我們就到隔壁舅舅吃晚餐囉!
其實,舅舅人很好,也有見到舅舅的大女兒唷!她長的好高又好美唷!
聽熊說舅舅的小朋友,都常往外跑,所以這次我只見到舅舅的大女兒囉!
晚上,等舅舅他們忙完後,熊帶著我到他們廟口的夜市買東西吃。
雖然不大,真的不大只有不到10攤的夜市,但他們的烤雞腿、米血真的好好吃,我自己一個人就把可以吃光光唷!
3/23
由於,熊還要趕論文的關係,我跟熊一睡醒就打包要回台南囉!
不過,熊有帶我去吃一個很特別的東西叫“煎盤粿”,超好吃的啦!
因為熊吃早齋的關係,都只有看著別人吃的份(煎盤粿+魯腸)。
 IMG_0111 IMG_0090
所以,我就叫熊打包一份回台南吃,因為他們只賣到早上11點唷!
我們9點半就把車子給還了,坐了快10點的火車回台南。
回到台南也已經11點多快12點了。
我跟熊兩個人也就沒有去買中餐,就一起吃在北港打包的煎盤粿+魯腸囉!
雖然,這次我們有些地方我們沒有去,但能跟熊一起回雲林這樣吃、玩,我就覺得好開心唷!
下次,跟熊回雲林時,我一定要去吃海鮮~
算一算,我們這一次的旅費是我們有史以來最便宜的吶!我們只花了大約1500元而己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05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