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不管到哪裡,都會聽到“喔依喔依”的救謢車聲。

以前,我只知道看到救護車就該讓他先過。

自從,上次車禍被送入救護車後,我對“喔依喔依”的聲音比以前更敏感。

還記得上次車禍跟熊待在救護車裡時,我是全身感到冰冷,不斷的顫抖。

待在救護車裡的我,當時只知道痛跟冷,還有熊大人那緊緊握住我的大手。

現在,只要聽到“喔依喔依”的聲音,我比以前更加害怕。

同時,我也會擔心,在救護車上的人是否平安。

所以,我開始習慣的閃避救護車。

原本停在路口的我,只要一聽到“喔依”聲,不論他是否在我後面還是在我很遠的地方。

我都會騎到最最路邊,一直到“喔依”聲不見,我才騎回我該走的路線上。

救護車,可以說是救人的第一關鍵。

當救護車來時,大家都不禮讓的話,那救護車等於沒用處。

且待在救護車上的人,也有可能因為大家的不禮讓而錯失了搶救的時間。

所以,請大家聽到“喔依”聲時,把路讓開,好讓救護車先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05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