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897 因為我和熊大人是臨時起意要去玩的!

之前完全都沒有好好的規劃,今年的春節要去哪玩!
在出發的前一個晚上,我和熊大人開始找住的地方、行程、火車時間...


 

在出發的前一個晚上,我們就把所有的東西都準備好了,卻也發現我帶的東西最多....

2/24早上搭6點半左右的火車北上嘉義,之後又因為嘉義不賣到奮起湖的小火車票。

我和熊大人又搭上“小黃”到北門車站買小火車的票(8:30中興號)。

不知是不是因為早上的關係,其實沒有什麼人上山。

 

IMG_0916 IMG_0915

從北門出發經過了竹崎車站,海拔ㄅ127公尺,火車要開始從上爬囉!

我們在前往奮起湖時剛好有一個丫姨,她告訴了我們他的旅遊經驗和對生命的看法...

我們就一路上和丫姨一直聊天,因為丫姨他只是要到奮起湖買東西之後要到關芝嶺住宿。

IMG_0935 到了奮起湖之後,我們就跟丫姨分開了,我和熊大人就直接去逛老街囉!
不過奮起湖的老街比安平老街來得小,大約不到一個小時就逛完了。
我和熊大人已經很努力的逛街了,只差沒有去爬山而己。

當我們到達奮起湖時,我和熊大人就直接衝去買鐵路便當囉!

而熊大人還買了紀念版的鐵路便當($399),裡面包含了一個“乾淨的鐵路便當盒(鐵的)、一附竹製的餐具還有兩張紀念車票,另外還給了我們一個便當和一些餐點”。

在奮起湖中,我買了很多東西唷!把可以紀念的東西都買了…

IMG_1005

 

我買了“櫻花果、火車餅、山葵醬、生山葵、山葵餅、丫里山麻糬、豬肉乾...”。

在逛老街時,我和熊大人看到了一個很可愛的音樂盒(木製的),不過我們沒有買啦!

 

 

IMG_0969 IMG_0962

我們有去吃“愛玉伯的庄”唷!就是去吃“愛玉”啦!很好吃唷!我還趁熊大人不注意時,偷吃了熊大人的愛玉

不過,東逛逛西逛逛的,我們一下子就把老街給逛完囉!

我們是10點半左右到而我們得等3點44分的小火車再上丫里山過夜。

我和熊大人就這樣左等右等...等了快4個小時才得以坐上前往丫里山的小火車。

IMG_1052 IMG_1053

因為丫里山的旅館並沒有包含早、晚餐,所以我和熊大人就買了泡麵、土司外加一個奮起湖便當上丫里山。

不過,到了丫里山後,才發現原來他們有“商店街”,不過大約8點多大伙就都開始收東西關門囉!

IMG_1063 到達丫里山的那天晚上7點多,卻發現丫里山上只有9度的溫度,不過我卻不會覺得很冷...

其實,丫里山的晚上卻沒有任何活動可言。所以,我和熊大人泡完熱澡後,就呼呼大睡去囉!

在晚上12點時,我的手機突然響起,把兩個熟睡中的人給吵醒囉!不過這可不是早上起床的鬧鐘,而是搞笑的行事曆鬧鐘。

被吵醒後的兩個人沒什麼睡意,打開了TV看了一下,也觀察了一下旅館的聲音(因為隔音不好可以聽到隔璧的聲音)。

看了TV不久後,兩個又繼續睡囉!不過我有半夜起床的習慣,所以我大約2點就起床囉!

半夜醒來後,卻發現外頭下著大雨。我的天壓!我要看日出吶怎麼可以下雨...

到了早上四點有“摩您CAIL”,我和熊大人開始猶豫要不要出門(因為還在下雨)。

想了想,我和熊大人還是打算起床出門碰碰運氣囉!

不過,早晨的丫里山卻只有3~4度吶!眼前一大片的“霧”什麼也看不清,還下著小雨。

 IMG_1096 IMG_1092

我們坐上了上祝山的小火車,因為人潮不多,所以火車只開兩班,由於第一班車真的是很多人,我和熊大人就決定搭最後一班火車上山看日出去囉!

IMG_1084 不過上了山後,卻還是一片“大霧”什麼也看不到,不過,我們卻遇見了一對夫妻也是來等日出的。
我和熊大人就跟他們聊了起來,他們是臨時起意,到了丫里山,等看完日出後,還要前往玉山...


IMG_1099 

 

IMG_1102

 

 

 

 

 

 

 

 

 

一直到了7點多還是不見日出,所以我和熊大人決定搭小火車下山囉!不過我們就在沼平站下車。

因為熊大人想要爬山運動一下。可是光想到路程有一個小時,我就很想昏到,且山上真的很冷,冷到我的鼻子都紅了。

在走下山的這段路程中,雖然眼前都是大霧,可是看起來卻是如此之美。

IMG_1108 IMG_1160

-----------------------------------------------------------
Dear Bear

正如你所說的,我是個“怪人”,想出去玩卻不能走,如此之來,變成我什麼地方都沒有辦法去。

雖然這一趟旅程,你和我只走了沼平的那一段路,可是在美麗的風景下,真的會讓人感到“舒服”。

不過,我卻因為感到太冷而一度想要放棄走下去,還好我和你有一起走完全程。

在這次的丫里山行,我真的很開心,謝謝你,在春節的最後兩天能陪我出去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05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